中国美容仪行业市场深度分析 家用美容仪市场前景大好

2019-03-11 imeirongyi 0 0

  随着全球经济稳定发展,人们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于护肤保养需求不断增多,催生了对于美容仪的市场需求。在医疗美容领域,专业的美容机构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美容服务,改善人们肤质状态,成为时下流行趋势。在家庭个人护理方面,近年来兴起的小型个人美容仪市场逐步兴起,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的美容保健需求。

家用美容仪市场前景大好,你怎么看

根据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美容仪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3-2017年,全球美容仪行业市场供给规模在不断增长,增长速度整体不断加快。2013年全球美容仪行业供给规模为1.94万亿元;到2017年全球美容仪市场规模增长到3.11万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多重因素刺激,女性美容市场呈现井喷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16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这其中女性美容护肤类消费占有很大比例。

  城乡居民消费增长、可支配收入提升、女性经济地位的升高,社科院数据中产阶级比重从 2001 年 17.4%上升至目前 33.8%,中产阶级逐渐成为时尚美容消费主力军,美丽经济消费意愿不断增长。且随着女性的社会、经济地位不断提升,以及高颜值对于入学、求职、婚嫁等诸多方面的重要优势,逐渐为美容产业带来不可替代的机遇。

  在美容行业日益欣荣的背景下,服务型商业美容行业和个人家居美容护理领域也迅速壮大。在商业美容领域,专业的美容机构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美容服务,改善人们肤质状态,成为当下流行消费。在家庭个人护理方面,近年来家用美容仪市场逐步兴起,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美容需求,并迎来了井喷式发展。

「 宅家护肤SPA理念或为新思路」

家用美容仪市场前景大好,你怎么看

现在有一种普遍说法是,家用美容仪器主要分为6大类:超声波型、微电流型、电离子型、RFID射频电波型、LED型、激光型。

  不同的美容仪针对的皮肤问题不同,比如LED型的大排灯有祛痘效果,而微电流型的主打提拉精致效果。但我觉得这个分类主要针对的是那些看起来黑科技十足的美容仪。还有很多原理相对简单的仪器,比如蒸脸机、眼部按摩仪等等,从广义来说,也应该划入美容仪器行列。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