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r美容仪占位国内中高端市场

2019-03-11 imeirongyi 0 0

  美容院项目高额的服务费用将大部分女性拦在了门外,美容仪这种美容小家电将大型设备小化、便捷化以及智能化,使女性可以少花钱但享受美容院级别的待遇,美容仪也因此成了现代女性的美容新宠。据悉,2017年,美容仪在天猫国际的成交金额比2016年翻了三番;另外还有研究机构称,全球美容及个人护理用品市场预计将从2016年的4237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7500亿美元。

  纵观市面上现有的美容仪品牌分布,低端市场在国内已是一片红海,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性相对较低。不过高端市场上国际品牌很多,国内还没有领导性的品牌诞生,这也让Comper瞄准了这个机会。

美容仪成为现代女性美容“新宠”,「Comper」要卡位国内中高端市场

  Comper是36氪近期接触到的一个中高端智能美容仪品牌(京东零售价:3699元),具有振动按摩、射频、LED光疗、微电流四大功能;另外,通过蓝牙连接手机APP的美容仪,用户只需在APP上设定“美颜方案”美容仪即可自动工作,还能通过APP查看及分析皮肤数据,从而察觉皮肤变化情况。

  创始人杜涵表示,与大多数国产家用美容仪供应链采用OEM/ODM不同,Comper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医疗设备研发公司,并自建了GMP工厂,涵盖从原材料、供应商到产品生产、成品检测等全过程,以保证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杜涵表示,在国内尚未有标准保证美容仪产品安全性的当下,Comper希望借此来凸显品牌调性。

Comper美容仪目前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上和线下,线上已入驻京东和天猫等电商平台;线下已与顺电(家用电器零售商)、FunTalk 、 乐友以及各连锁药房和母婴门店达成合作。在推广方面,杜涵表示目前是采用“冷启动”的方式——先通过小红书KOL评测稳定产品风格,来获取种子用户和形成口碑传播,并在核心商圈和分众进行适当品牌露出;等经过1-2年的自然增长,再进行大规模“广告投放”。

美容仪成为现代女性美容“新宠”,「Comper」要卡位国内中高端市场

其实,Comper在成立之初是以智能备孕仪切入市场的,彼时正在备孕的杜涵发现了国内辅助备孕设备的市场空白,经过3年的研发和供应链打磨后,已陆续推出了备孕仪、胎心仪、红外额温计、体安全重秤仪、体脂称等多款产品(配套移动App和AI数字医疗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获得了10多项国内和国际专利。其中胎心仪已获得CFDA和CE认证,备孕仪也已获得CFDA认证,并上市销售。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上述胎心仪2017年在京东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天猫排前五。

  不过,杜涵表示,备孕仪和胎心仪都属于低频消费品且受众范围相对较窄,Comper想通过这类健康设备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成为有知名度的品牌还很难,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教育相对滞后、社保报销政策缺位,以及技术(关键元器件、软件技术、数据交互、5G等)尚未完全成熟的当下。

  为此,杜涵给Comper设置了三年战略目标:第一个3年做母婴,第二个3年关注女性生活方式;第三个3年再做全家人的健康管理。从母婴产品延伸到女性生活方式,Comper推出的首个产品便是更大众化智能美容仪,也希望借此来扩大Comper的品牌影响力。

  她认为,在“颜值经济”当道的今天,美容仪是一个能更快触达女性消费者的品类,现在布局正当时。不过Comper未来还是会继续围绕家庭场景研发更多女性健康产品,并在搭建大数据平台、提高人机交互力等方面做重点研发。

  最后介绍一下团队,创始人杜涵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专业,有2年医疗从业经验,曾总代理过知名医疗的骨科耗材以及心脏支架,曾任酉金资本创始人之一。目前整个团队共有6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到80%,中美两地同时运营。Comper曾于2015年9月获得嘉兴新美投资750万美元A轮投资,今年9月获得南方医科大学战略注资,依托南方医大以在医疗场景下的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和智能设备的研发。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